楚天都市報訊 (記者汪亮亮 通訊員李鵬程 實習生盧雅君)女兒出嫁前,江夏的蔡老漢準備了一萬元置辦嫁妝,不料錢卻不翼而飛。蔡老漢覺得有前科的兒子小蔡嫌疑最大,幾番鬥爭,蔡老漢拿起電話報警。前晚,小蔡被警方抓獲,民警從他口中竟挖出10餘起系列盜竊案。
  去年9月6日,江夏鄭店派出所接到一名老者的報警電話:“我兒子偷了我的錢,請你們抓住他。”納悶的民警一調查才明白:鄭店街段嶺廟老蔡準備1萬元給女兒置辦嫁妝,放在上衣口袋里竟不見了,老蔡質問兒子,可兒子一聲不吭走出家門沒再回來,手機也關了。“兒子以前盜竊坐過牢,肯定是他乾的。”老蔡說。
  經過偵查,11日晚10時許,民警在紙坊一家網吧將21歲的小蔡抓獲,其同伙季某也一併被帶到派出所。經查,小蔡和季某均曾因盜竊被判刑,兩人游手好閑慣了,出獄後又沒有經濟來源,於是從去年8月份以來,兩人採取翻窗、爬牆方式潛入附近農戶家,作案10餘起,盜竊現金1.1萬餘元、蓮子200餘公斤。為了搞錢上網、唱歌,小蔡甚至將黑手伸向父親。“報警前我內心也很掙扎,畢竟讓兒子去坐牢,人生會多一個污點。但現在犯的錯誤還不大,輓救他還來得及,要是再放縱他,他在歧路上會越走越遠,我必須咬咬牙狠狠心。”老蔡自責沒有教育好兒子,只好讓法律來幫他管教。
  (原標題:“兒子偷我的錢請你們抓住他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zi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